台灣曾經有個好萊塢。50到70年代的北投片廠,一年可出產上百部台語片,風光一時,也造就許多人氣巨星。「百變妖姬」白虹是台語片時期的本土女神,她是《大俠梅花鹿》純情的鹿小姐,也是《天字第一號》冷靜的女特務,她的身影橫亙台語片興衰,赴香港、泰國拍戲,也跨足電視劇,堪稱半部台灣電影史。戲外她是女兒、是妻子、也是母親,一人分飾多角的焦慮與憂愁,她一樣不少,但總能化險為夷。女神息影後的生活同樣精彩,創業、玩股票、做糕餅,生活緊湊、忙碌,只是隨著年事漸長,面臨終將殺青的人生,還是會寂寞。熱炒的香味從鹿港大戲院飄了出來,戲院內滿是反共標語和手繪老海報,門口有二層樓的巨幅海報,顯示此刻正在熱映台語童話奇片《大俠梅花鹿》。這裡不是真的戲院,而是位於土城的一間懷舊餐廳,女主角「鹿小姐」白虹,和她的好姐妹、台語片影后小艷秋正在這裡吃熱炒,話匣子打開,時光倒轉了一甲子。明星魂不滅 優雅風采小艷秋向我們告狀,虧白虹是遲到大王,「有次她約我,我等了半小時,她出現時還問我:『妳怎麼在這?』有夠離譜,氣死我了,但我等習慣了。」個頭嬌小、五官細緻的白虹就在一旁呵呵笑著,毫不否認。眼前2位年逾八旬的資深女星,濃眉、朱唇,眼線畫得仔細,僅是略施胭脂,就能想見當年美貌。白虹的女兒張芳瑜說:「她步調跟一般人不一樣,出門會為一點化妝的不完美,弄1、2個小時,過程中都在想等下要穿什麼,從年輕就是如此。」這天,她頂著濃密蓬鬆的完美髮型出現,用流利的國語說:「我今天出門頭髮弄很久,還是弄不好,就去洗頭店給人家吹,吹完隔壁的人還問老闆,她那是不是假髮啊?」老少女得意地笑了。即便息影超過40載,她的明星魂也不曾熄滅。「她是女神級的台語片明星,也是極少數作品能跨越台語片興衰時期的演員。」前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說:「我們台語片留存的太少,畫質又很糟,所以才漸漸被現代人淡忘。」台語片風潮自1956年的《薛平貴與王寶釧》掀起旋風,後來在國語政策打壓、膠卷短缺、有線電視開播,和大量粗製濫造電影等影響下,幾經興衰,於1981年正式結束。我們隨80歲的白虹走進捷運車廂,發現她沒打算讓人忘記她的明星風采。成套雪白西式衣褲,內搭桃紅繡花衫,掛上她口中的「遮醜鏡」(墨鏡),步伐優雅,路人不禁多看她兩眼。「很奇怪喔,我息影後去新加坡、菲律賓、泰國,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演藝人員,他們不可能認識我啊!」她眨了眨眼睛,帶著調皮的神情說:「我想我臉上就寫著『演員』2個字吧,呵呵。」中影招演員 千人取一她天生就是要當演員的。白虹本名王寶蓮,成長在大稻埕,家中11個兄弟姊妹,排行第三。父母開布店,她說當年沒成衣,布店生意好,門口天天人滿為患。她初中成績佳,又愛跳舞,是學校風雲人物。因為愛看京劇、歌仔戲、舞台劇,畢業後知道中國電影製片廠要招考劇團演員,她就去報考,據說6,000人應考,錄取不到10人,她是其中之一。17歲的少女最初是跑龍套的,同一年搭上台語片風潮,在《運河殉情記》擔任配角,取藝名白虹。她第一次演戲就上癮,豈料事業正要起飛,家中忽然出事,「我媽在布店工作,同時帶小孩;我爸愛喝酒、交朋友,錢隨便借人。那時流行『七溶八溶溶了了』,錢借來借去,你倒我、我倒你,連環垮下去,錢都溶了了,真的很慘,我媽前一天是布店老闆娘,第二天就擺起路邊攤賣吃的。」19歲的白虹接下《乞丐與藝妲》中藝妓的角色,那是她初次擔綱女主角,「我喜歡演與眾不同的,人家不想演的都給我演,扮醜也行。」沒想到奇情又寫實的題材,戲院場場爆滿,她當年隨片登台宣傳,「車到巷口就進不去,要有人在前面開路,我們才走得進去。」她初嘗走紅滋味,有三輪車行請她做廣告,「我說我不要錢,你送我一輛車,但我要漆成『白』『紅』2色。我坐車出去,人家看到我的車就追過來。」更多鏡週刊報導【台語片明星白虹故事2】單親養大三兒女 過好一個人的老後 【台語片明星白虹故事3】母親過世後罹患憂鬱症 坦承自己還是會寂寞 【台語片明星白虹故事番外篇】走過台語片黃金年代 膠卷變成襯衫墊片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ou66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